不及

我在等你擁抱

【承光游戏】我们会一起遇见鲸鱼吗?

搭配BGM “为什么我好像告诉他我是谁” 阅读更佳


幼儿园文笔预警

算是我自己爽的产物所以应该很差…


半纪实半架空(但其实好像都是我编的


搭配“为什么我好像告诉他我是谁”阅读更佳

(我真的好爱这首歌 这是我一开始磕承光满脑子就在响的歌


本来是想给他们俩剪视频的 找高清视频太难了…


献给19年夏天限定的承光游戏。


【重發了一遍 原來那個發成歌曲了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夏之光无数次回想起那些在星光岛上的日子。


混合着各种气味的大通铺,永远有人唱歌的练习室,和排练累到一觉睡去期待永远不会醒来的白天。

以及余承恩淘汰的那个晚上。


细软的沙子在他们脚趾缝中划过,沉默的海卷起一层层小小的波纹,温柔地亲吻着他们的脚和小腿,温凉的感觉和他们在彼此唇上留下的温度如出一辙。


海滨城市浪漫的只适合恋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夏之光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是个细心的人,所以他已经记不清第一次见面是谁先伸出了手在耳边轻轻摇晃。他只记得余承恩的眼睛朝他弯了弯,睫毛忽闪忽闪。


“那双好看的小鹿眼睛居然是真的。”


他没看错,那双眼睛不仅会动,还会说话。


节目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还不太熟悉,夏之光还是喜欢找同公司的哥哥弟弟们一起玩。那天他路过周震南他们的练习室的时候,一阵笑声把他吸引了过去。


里面好像很热闹,他没忍住地推开了门。


镜子前一个带着蓝帽子的人正蹲着,把头埋在膝盖里,周震南横躺在地上笑着,其他人在他旁边也笑成一片。


夏之光很迷惑,但他下意识地先去看看那个蹲着的人是怎么了,是不是在哭。


刚蹲下的他手还没搭上那人的肩,那个人就猛地抬头看向他。


是余承恩。


他那双好看的眼睛在看到他刹那的时候发了光。


近距离的看到那双小鹿眼还是让夏之光有点招架不住,不可控的向后倒去。


余承恩也是懵了的样子,伸出去拉他的手慢了一拍。


练习室里的笑声更大了。大家都笑得东倒西歪,只有他们两个看着对方,嘴紧抿着,挤不出笑容。


最后还是夏之光自己撑了起来,余承恩还是那个呆呆的样子望着他。

他一把捞起在旁边笑得停不下来的周震南,摇晃他。“都怪你!”

嘴上是这样说的,但心里他想着,都怪那双眼睛。都怪余承恩。

他不舍得说出来罢了。


周震南也终于在摇晃中找回了神志,笑着推开夏之光,“你怪我干啥?你自己进来的吗不是?”


夏之光悻悻地揉了揉头发,找了个借口说是想进来看看他们排练。

周震南没管他,又和他们不知道说了什么,笑了起来。

夏之光有点无所适从,他试探性的向刚刚那个位置看去。又正对上余承恩的眼睛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他看到那双眼睛温柔地问他。

夏之光笑着摆摆手。

“我…我不是故意的…很抱歉没拉住你。”那双眼睛似乎暗了暗,又沉了沉。

夏之光又揉揉头发,往余承恩那边走去,“我没事,你没事吧?”话才出口,夏之光就后悔了,明明对方一句话没说,自己却开口接话了。


余承恩还是没有说话,低下头轻轻摇了几下。又抬眼看他,

“我没事的。”那双眼睛告诉他。


“没事就好!”夏之光又没忍住回了话。


“噗”

余承恩终于开口了,不过是在笑他。

夏之光也自暴自弃的跟着他一起笑着。


练习室仿佛和刚刚那刻形成了互补面,大家都安静了,只有他们俩个在笑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余承恩特意带了药来看他问他有没有摔到的关系,夏之光之后就特别注意这个小小的身影起来。


在阳光房的他去大通铺的机会并不多,但只有有机会,他总会搜寻着他的目标。


他在发呆,他在和俞彬聊天。

他在看书,他又在和俞彬聊天。


好几次彭楚粤路过他面前,他都没反应,偏过头继续往那个方向看着。换来的当然是哥哥的一顿毒打。


他忍不住,他老是在晚上想到余承恩的那双眼睛。像遥不可及挂在天上的星星,像他第一次在海边捡到的那块鹅卵石,像他儿时被妈妈抱在怀里看到的,妈妈脖子上闪亮亮的挂坠。


之后也许是缘分吧,他和余承恩有了更多的交集。录完宝藏挖的那天他鼓起勇气请余承恩来和他一起拍vlog,他记得他的声音发抖,说的话也含糊不清。

但余承恩听懂了,他侧着头仔细听完他讲话,认真地点了下头。


“好哦。”余承恩笑着说。


后台嘈杂的声音似乎把余承恩的声音盖了过去,但夏之光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他说的每一个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故事的开始总是简单和俗套的。


余承恩的床上平白无故多的几包零食,夏之光的床上总会出现几次白色或者紫色的小小身影。


他们两个人就算是开始恋爱了。


余承恩渐渐活泼起来,夏之光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。


但他们还是会在人群中相视一笑,悄悄地坐到离对方最近的地方,钩着手指,把所有情绪都藏在被头发盖住的红彤彤的耳朵里。


但余承恩好像总有一些心思,夏之光每次看向他的眼睛,他有意识的都躲开,或者不和他对视太久。


那双眼睛好像有话要讲,但又迟迟不想开口。


夏之光以为那是单纯的害羞,也没怎么在意。在接吻时也是两个人闭着眼睛,只用最敏感的嘴唇去描摹彼此的爱意。


高强度的训练,难吃的饭菜,一如既往的早起和晚休。在无尽的抱怨和越来越少的声音里,在营里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。


直到那天,余承恩半夜跑来阳光房找他。


他和他一起偷偷溜到了天台,晚上的青岛有点冷,夏之光从背后紧紧抱着余承恩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余承恩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“你别瞎说!”夏之光紧了紧怀抱。


“阿彬看到了,他和我说的,他不会骗我的。”

余承恩的声音又低下去。


“你在我这里永远是值得的。”夏之光把余承恩转过来,看着他的眼睛说。


不出意料的,余承恩移开了对视的目光。


“你在担心什么?”也许是余承恩的悲伤太过明显。夏之光察觉到了他一闪而过的眼神里藏着的暗色。


“你,我。我们。”

余承恩没再逃避了,他直勾勾地盯着夏之光说。


“我怕分离,我怕你不再记得我。但我必须离开。”

余承恩的眼睛这样告诉他。


“不会的…我…”

“也许一开始就是错的,我们不该认识的。”余承恩打断了他的话。他转过身去,看着远方的渐渐升起的太阳。


夏之光突然感受到了余承恩年龄其实比他大的事实,他原来从来都感受不到的,因为那时候的余承恩总是温顺和温柔的,乖乖的窝在他怀里笑着,闹着。


曙光给余承恩镀上了一层柔光,他就那样逆着光看着夏之光。


他把光挡在身后,夏之光看不到一丝光亮。


只能看到他湿漉漉的眼睛,正诉说着无尽的悲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夏之光在很久之前就想过了,他和余承恩的未来并不是充满着阳光的。


前期镜头的稀少和后期的风波把他的爱人拉进谷底。再努力也没办法弥补积攒的差距了,他知道,他的小鱼要提早离开他。


但他认为他会在这个被湿润海风打磨的温柔的地方等他,等他一起再向不知道如何的未来走去。


但他不清楚,爱也需要底气。


余承恩也许真的等不起他了,不是等不起,而是等不了。


余承恩知道,他一直知道。自从他爱上夏之光开始,他就知道这是一场注定要结局的悲剧。他想逃开,他试图躲着,他试图让俞彬帮他分散注意力。


他都失败了,像海底的游鱼,情不自禁地向光亮和温暖游去,却忘了天生是置身海底的身体,无法承受向上向光的刺激。


他失败的彻彻底底。


他决定离开这片温暖的光。

他已经输了,不能再搭上他的爱人。


他的未来也许可以黑暗,但夏之光的必须是光亮的,光在他身上,他要像太阳一直炽热和发光。


于是那天的天台一片沉寂,似乎又回到了他们刚见面的时候。


他还是那个沉默的余承恩。

他还是那个只会笑的夏之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没想到一切来的那么快。

第二天,他们就被拉起来录制淘汰。


C班的孩子们似乎都知道了结局,都呆在练习室里,一首一首的唱着歌。


夏之光在c班门口听了好久。他不敢进去。

他不知道现在该以一个什么身份走进去,他该哭?他该笑?

他该进去拥抱余承恩吗?他是不是该进去拥抱所有人?

他有理由踏进去吗?

他迟疑着。


终于熟悉的声音响起。是余承恩在唱歌。

夏之光靠在门上,努力地去听。


“心跳好像闹钟,

为什么,

总在不该的时候放纵,

两个人不过萍水相逢,

何须 何必 何来冲动,

我是不是让他觉得这一切都很朦胧。”


这好像是夏之光没听过的歌。

余承恩的嗓子有点哑,本来就低的声音被压的更低,一字一句像在夏之光心上打着沉重的鼓。


“问号走进了花丛,

为什么,

想知的太多使我脸红,

缘何 因何 为何触动,

他让我觉得这一切,如同迷宫。”


夏之光突然记起了这首歌,在夜里余承恩用他的mp3给他放过。


“你本来就这样安静吗,


你的鞋带都这样绑吗,


我像是一本你会读的书吗,


我们会一起遇见鲸鱼吗?”


夏之光压着嗓子和余承恩一起唱着,眼泪从脸上流下来。


“我们是在聊天吗,


你的沉默是在对我说什么吗,


为什么你看来那么孤单,


难道快乐都是短暂的吗?”


夏之光唱不下去了,他呜咽着蹲下去,倚在c班练习室的门上。


门内的俞彬一直盯着门,看到门动了下,他拉了拉余承恩的衣角。


余承恩回头,一脸的泪水。

他望着门的方向,缓缓开口。


“我们会有多少时间,


开场白打开了明天,


明天又答应了明年,


我们将不需要多余的前言,


我觉得这一切都很纯粹,


我想告诉他我是谁。”


俞彬走过去摁下了暂停键,又冲到门边一下子拉开了门。


夏之光就这样狼狈地出现在c班同学们面前。

背对着他们,抽泣着。


余承恩扔下麦,跑到他面前,抱住他。


“对不起。对不起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早上起来,余承恩已经在收拾东西了。


夏之光悄悄走到他身后,一把圈住他,贪婪地闻着他身上的味道。

不知是昨晚的温存还是余承恩提前跑出去晒了太阳,夏之光闻到的是阳光的味道。


“你别弄我了,我要收拾。”

余承恩有点恼地挣开他的怀抱,但还是笑着跟他说话。


夏之光乖乖的坐在一边看着他,就傻笑着,也不帮忙。

突然他起身他跑回阳光房,拿了他的那个花回来。

“带着这个吧。”夏之光没给余承恩拒绝的机会,直接把花塞进了他的包里。

余承恩有点无奈的看着他,手却把那个花又往里塞了塞。


“你别摆这个表情了,真的好像法斗。抬头纹又深了。”夏之光伸手就要捏他的脸。


余承恩又躲开了。他爬上上铺去,趴在那里向下看着夏之光。

眼睛亮闪闪的,就像他们刚见面那样。


“夏之光。”

“记得今天去海洋馆找我。我在鲸鱼馆那里等你。”


“好”


外面的鸟儿似乎听到少年间的承诺,从枝头飞走,向无尽的远方飞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19年5月30号的青岛海底世界的鲸鱼馆只有余承恩一个人。


长长的廊道是暗的,游动的鲸鱼搅动起水光一闪一闪映在余承恩的脸上。

余承恩慢慢蹲下,把头埋在膝盖里。


他好像听懂了鲸鱼的声音。

它们一声声的在呼唤他,

他该回归他自己的海了。


夏之光把头埋进余承恩的柜子里,哭着,喊着。

他听到金属柜子发出哗哗的声音。

像是赌局上重新洗牌的声音。


余承恩前脚刚走,夏之光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找了他。


创造营的人们都记得5月30号那天,在会议室传来的怒吼。

夏之光像疯了一样和他们争辩着,直到最后把尊严撕的粉碎。


“我就去看看他不可以吗?”他开始求饶,求他们去让他见他一面。


公司的人没有说话,冷冷的看着他,任他闹,像是在观赏一出闹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游客你好,海洋馆即将闭馆,请您带好随行物品及时离馆。”


“选手你好,决赛即将来临,请大家做好准备到训练室训练。”


余承恩伸手摸了摸玻璃,


夏之光伸手摸了摸名牌,


往不同的方向转身离去。


“计划是分开旅行啊,为何像结局。”


海滨城市浪漫的只适合恋爱,

却不适合任何一种爱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夏之光慢慢走在海洋馆的鲸鱼馆里。


“我们是在聊天吗,


你的沉默是在对我说什么吗,


为什么你看来那么孤单,


难道快乐都是短暂的吗?”


这首他听了这么久的歌又被他打开播放。


多年之后的他终于明白了,

他若是太阳神阿波罗遗落在凡间的一道阳光,

余承恩就是月亮女神阿尔忒弥斯放入海中的一条游鱼,

他在白天放歌

他在夜间流泪。


他们属于一天的不同时刻,

属于以秒计算的时间,

属于秒针滞空的却永远不停的那一刻。

属于永恒,

但永远不属于现在。


鲸鱼总在,但他们再也不会一起遇到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6)